【干货】直通车精准人群的投放,原来是这样做的!

时间:2017/6/19 14:11:38

2017年的直通车重头戏是什么,肯定是人群精准投放,如何把自己的店铺人群筛选好,如何去投放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做不到这些,那么你的直通车流量非常的有局限性,而且你的转化,点击也会比别人低一截,所以你的质量分,甚至你的关键词获取的流量会越来越少,怎么解决呢?看文章!

王诚:大家好,我先自我介绍下,我叫王诚。


王诚:今天分享的主题是, 2017年绝对重点:如何抢占直通车精准人群。


王诚:1.什么是直通车精准人群?


王诚:人群展现的逻辑:现在人群展现,都是基于关键词上面的,如果没有关键词,那么也没有对应的人群搜索的展现量。


王诚:关键词本身的展现量越大,人群搜索的展现量对应也越大。


王诚:人群展现的位置:和关键词的展示位置都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当你有了针对特定人群溢价后,就这个特定人群就会被有限展现。


王诚:还是举一个形象点的例子吧,来展现整个直通车人群结构和逻辑。


王诚:比如我是买家,男性,30岁,高消费,喜爱Jepp的人,是淘宝的忠实买家,这些都是我的标签。


王诚:如果你是卖家,卖jeep高端配件的,主要客户是高消费jeep车主,最好是男性,因为他有改装意愿。


王诚:比如你其中一个产品是jeep射灯,也设置了 jeep射灯 这个关键词,并且你把搜索人群里面的自定义人群设置了 男性+月消费金额1750元以上+jeep,溢价设定为300%。


王诚:比如我去淘宝搜索 jeep射灯 这个关键词,会出现很多 jeep射灯 的宝贝,?但因为我有自身的标签,你作为卖家也有设定的人群标签,我们标签匹配度比较高的时候,你的宝贝就能被优先展现。


王诚:当你溢价在300%的时候,意味着什么?


王诚:意味着搜索jeep射灯的买家,只有满足卖家设定的 男性+1750元高消费+jeep车主,才能被展现,300%意味着,你比同类宝贝,多了300%的优先展现机会。


 

王诚:扣费规则和关键词的扣费规则一致,只是多了一个人群维度,这个万堂书院里面都有的,我就不细讲了。


王诚:2.2017年人群趋势。


王诚:淘宝从前几年就开始实行千人千面,最近2年开始实行人群,根本的目的就是,把宝贝匹配给最需要的用户。


王诚:这样做的好处是流量最大化利用,把每个流量,都匹配到最合适他的宝贝。


王诚:人群未来还会比关键词重要的多,因为以后不是关键词同质化的竞争了,关键词+人群,能变化出上万种可能,而且未来DMP也会更多的利用到人群上面,这样人群标签会越来越多,流量会越来越精准,要求优化的工作也越来越细致。


王诚:3.如何测试人群?


王诚:单标签测试:比如:男性,女性,20-24,24-30,高消费,中等消费,低消费,每个标签单独测试效果,然后根据数据(收藏,加购,点击,转化等)反馈,再来组合人群,加大溢价比例。


王诚:多标签测试:比如上面说的,你已经知道,目标客户绝大多数是怎样的人群,那么就针对这个人群重点溢价,比如男性+jeep+高消费+30岁,就是很好的一个组合标签,组合标签力度可以直接开到200%-300%,来测试效果。


王诚:这个店铺是卖胸贴的,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利用了单标签和多标签维度同事测试优化的店铺。


王诚:4.如何优化人群?


王诚:在生意参谋-访客分析里面,就能找到很多数据维度,帮我们优化和设置我们的直通车。


王诚:年龄维度,性别维度,消费级别维度,客户价维度。



王诚:还有就是我作为西部地区排名第一的直通车服务商的CEO,我们在操作一个店铺之前,也会像商家询问很多产品方面的东西,以便了解产品的全貌,把握产品的特点,更好的去做人群优化。


王诚:如何数据优化人群?


王诚:最重要是看点击率,转化率,ROI这3个指标。


王诚:看点击率是指,如果人群点击率比其他人群低很多,那么就可能说明人群不是太精准,考虑降低或去除。


王诚:看转化率和ROI,这2个指标是结合着来的,?转化率和ROI加大力度,转化率和ROI低,降低力度。



王诚:为什么这个的溢价中,点击率,转化率,ROI这3个指标中是不是更偏向于转化率。


王诚:最后总结:2017年要想直通车效果有所突破,务必请关注结合关键词情况下的,精准人群的测试和优化,然后利用宝贝特征,配合适度的溢价来投放。


提问环节


鹿客:大家好,我想请教个问题,图书这个类目怎么样呀?

王诚:教辅同质化严重,靠抢排名和打最精准人群,儿童书籍或者书籍多样性比较多的,?适合多推一些商品,ROI会非常高。教辅ROI?2左右,多样性的书籍,ROI做到10都可能


鹿客:女装直通车测款点击率和收藏加购要达到多少

王诚:女装点击率至少3%以上,才是潜在爆款,直接加购和直接收藏比例至少10%以上。


鹿客:老师,我有两个问题:

      1、测款的时候,要不要调人群溢价?

      2、我现在操作的一个款式,明天就是第3个周期{上架第21天},通过直通车还能拉起来么,表现都可以,但是童装大盘下滑比较厉害


王诚:1.测款时候,人群不要过多调整,等确定主推后再重点调整

             2.大盘下滑厉害,建议不要逆势操作,不然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