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争发虚拟信用卡 依消费升额度

时间:2014/3/12 10:51:51

昨天,支付宝官方表示,国内首张网络信用卡将在下周率先在支付宝钱包内亮相,首批发行100万张,可用于所有在线消费。授信额度200元起步,上限有个人网络信用度来定,并可根据消费者的消费记录和信用记录,逐步提升额度。


      无独有偶,腾讯昨天也表示,与中信银行、众安保险联合推出首张微信信用卡,首批将发放100万张。该卡不仅可以在手机上便捷地使用微信支付,还可以线下在中信、微信指定的特约商户进行扫码支付。中信微信信用卡的额度分为三个档次:50元、200元和1000-5000元。审批通过后将自动开通中信微信信用卡,并绑定微信支付,用于可以支持微信支付的各种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用户可通过微信查询账单,并通过微信便捷还款。中信微信信用卡享有长达50天的免息期,无年费等任何费用。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安保险与微信信用卡携手,标志着国内信用卡首次引入商业信用保险。之前银行都是通过自留风险的方式解决个人信用卡风险。”
      支付宝和中信银行推出虚拟信用卡,与传统发行信用卡的审核、发放模式不同,消费者在支付宝钱包内关注中信银行公众号,透过公众号在线即时申请、即时获准,并支持消费者摆脱实体卡的束缚,申请获准后,将所获得卡号在线开通支付宝快捷支付,即可进行网购、移动支付等各种消费。支付宝透露,其实名制用户已经超过3亿,而在这个基础上积累的各种信用数据更是国内企业最大的信用数据库。
      微信即将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其申请入口将与理财通、嘀嘀打车、精选商品和今日美食一起出现在微信“我的银行卡”界面中,命名“微信信用卡”,微信用户可在线申请。腾讯官方发言人张军强调,微信信用卡的资料申请全部在微信内完成,经腾讯和中信的大数据核查后,中信银行授予一定的信用额度,可以在所有支持微信支付的场景下消费。
      据银行人士计算,传统模式下,银行发行信用卡的单张成本大约在80-100元左右,如果中信能借助移动互联网发行数百万张网络信用卡,仅成本就可省掉数亿元。
      艾瑞咨询的分析认为,过去一年中,我国信用卡用户刷卡频率较高,每周至少刷卡一次的用户占全部信用卡用户的47.2%,月均刷卡1—4次的用户占40.2%,我国信用卡用户刷卡使用比较积极,市场较为活跃。

 

     文/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