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无人汽车店就要来了!这次颠覆的是汽车市场,要变天了

时间:2017/8/4 16:16:34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苏宁汽车超市的开业,已让4S店措手不及。而马云的突然出手,将让4S店彻夜无眠!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6日,天猫汽车发布了一则汽车自动贩机的概念视频,引起了一阵轰动!同时,阿里巴巴也宣布,最快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出市场!



自动售卖,横空出世


无人汽车店视频


没有一个销售员、没有一个服务员,更没有一个收银员。自无人超市之后,马云瞄准了“固若金汤”的汽车销售,无人汽车店来了!手机上天猫下单,支付宝完成付款,无人汽车店提车走人。全部流程只需20分钟,一切公开透明,没有后顾之忧。


这家无人汽车店,将在今年内正式开门营业由于全程不需要人工,节约了大量成本,价格上将比传统4s店便宜很多。试驾怎么办?不用担心:1.传统4s店仍可以免费试驾。2.天猫也正在筹划试驾乃至全方位的体验服务。


牌照怎么办?不用担心:支付宝或与交通部门联手,将实现自动打印临时车牌,再选号到交管所拿牌走人。



全新模式,巨大冲击


在无人汽车店开业之前,马云将提车点放至了传统4s店。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在手机上下单,4s店提车了!


线上+线下的新模式,仅用了三天,天猫就卖出3万多辆汽车,这可是一个大型汽车集团一年的销量。它把所有繁琐,可能产生黑暗的流程全部放到了线上,例如合同、车价、保险、贷款等一系列手续,均在网上完成!


目前更与芝麻信用分结合,750分以上即可瞬间通过贷款审核,付一成首付就能开走,每月月供通过支付宝缴纳。



这个时代,需要颠覆者



近期,国家出了一系列汽车销售的政策,不仅明令禁止4s店恶意加价,更是打破只能卖单一品牌的垄断,让4s店形成竞争。但新规已执行至今,4s店并未有丝毫改变。一边变相加价,一边早已和汽车厂形成利益链条,不会出售其他品牌的汽车。


所以,这个时代需要颠覆者,只有让他们痛到骨子里,才会有所作为。


如今,马云用新零售让4s店回归本质。以前,买车的所有流程都在线下,全部掌控在4s店手中,让消费者成了任意宰割的羔羊。现在,看车、付款、贷款、保险甚至签合同,全都在网上完成。最能滋生黑暗的流程全部放到了网上,4s店只剩下提车、修车、保养。


而“无人汽车店”的面世,将让提车都不用再去4s店。



3天销量=1年!汽车新零售时代来了!


前几日,苏宁首家汽车超市开业,也引起了不小的波动。据报道,后期苏宁将会在全国开设超过100家汽车超市。现在,买车就跟买菜一样的,所有的汽车、配件、装饰等都明码标价,再也不用担心被4S店坑。



在汽车超市你可以看到多家汽车品牌,既有高档玛莎拉蒂,宝马,奔驰,也有亲民的宝骏,长安,哈弗……除了汽车,像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内饰,油品等汽车周边产品,也是一应俱全俱。只要选中喜欢的车型,下单付款就OK,简单省事,还不用跟销售斗智斗勇。



同时,汽车超市还提供车管所窗口业务代办、二手车买卖咨询代办、车辆保养维修预约、车辆年检、换证、年审、上牌、改色、转籍、过户等服务。以后办汽车业务再也不用去车管所排队了,下楼到汽车超市分分钟搞定。


汽车超市的出现,无疑让汽车销售变得更加透明,更加简单。



电子商务进入市场以后,对传统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原本对于汽车行业这种较大的商品来说,影响不大。但如今市场再生变,线上线下重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已经来了。这场大冲击,将让整个零售业重新定义!汽车行业也无法避免!


天猫618期间,以“弹个车”汽车旗舰店为例,三天内超过350万用户进店看车,用户使用融资租赁服务购买了1106辆车——相当于单个4S店1年的销量。


总体上看,6月18至20日三天时间,天猫就预定出了3万多台汽车。而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度汽车经销商里排第二的销量为32800台——天猫汽车仅用了三天,就达到一个大型汽车经销集团一年销量。


可想而知,有多么的可怕!


很明显,这种更为灵活、便捷的购车新零售体验模式,更迎合用户。截止目前,包括奥迪、宝马、路虎、捷豹、玛莎拉蒂、广汽本田、比亚迪在内的36大汽车品牌纷纷加入了这场变革。



传统4S店无疑将迎来巨大的冲击!仅仅通过支付宝线上服务,就完成了所有的买车,租车程序,以及买车需要办理的程序。然后,直接去汽车自动贩卖店里取车即可!


因为全程不需要销售员,服务员等大量人工成本,车子的销售价格自然也比4S店里要便宜很多;而推出的活动,优惠也大,其中消费者有机会享受到60台秒杀免首付、送终身质保、购车返现等各种大尺度福利。相比而言,更高成本的传统4S店对比于这种新零售模式已经没有任何优势。生存空间将变得越来越小,甚至无利可图!


这也将是传统4S店面临转型、变革的强烈信号。哪一种渠道成本更低,利润空间更大,谁更迎合消费者,是每一个商家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写在最后


面对每一次创新,我们都应该积极拥抱。不要还没熬到人工智能时代,就被移动互联网时代淘汰!


今天有很多人,明明手机可以转账,偏要去银行取号;明明手机可以付款,偏要付现金让别人找零;明明手机可以买票,偏要去火车站排队。


现在,汽车新模式也来了,我们也要学会去尝试、了解和适应。不要等到大家都在网上更方便实惠地买车了,你还在顶着烈阳朝4s店狂奔。


又一个百年不变的市场,要变天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