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新模式:“麻姑山”檀香品牌首发仪式在南城县成功举行!

时间:2018/9/25 10:20:27

2018年8月29日,“麻姑山”品牌檀香产品首发仪式在南城县浔溪乡举行。南城县浔溪乡太坪村是江西省文联的对口扶贫村。“麻姑山”檀香品牌是由江西省文联牵头,多家电商企业与当地政府、当地檀香厂联合投资推出的产业扶贫品牌。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南城县委副书记周国平,参与南城星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麻姑山品牌)投资的杰夫电商集团董事长姜洪峰,葫芦娃集团CEO唐正荣,飞天麦光光集团董事长刘鹏飞,义乌市淘宝百货贸易公司董事长刘伯,以及省文联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甘萍等出席了首发仪式。仪式由南城县浔溪乡党委书记吴冬良主持。


郑翔、周国平共同为南城星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揭牌

▲姜洪峰、唐正荣、刘鹏飞、刘伯为首批“麻姑山”品牌产品揭幕



南城星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杰夫电商集团董事长姜洪峰作为企业代表在首发仪式上致辞说道:“作为一个产业扶贫企业,必须创造经济效益,同时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入扶贫攻坚战役,把麻姑山檀香产业扶贫做成县域扶贫的新模式新标杆。”


▲姜洪峰发表致辞


南城县浔溪乡太坪村是江西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的扶贫点,作为南城县地方扶贫产业,“麻姑山”品牌檀香蚊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可以使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第一批产品装车



“麻姑山”品牌的由来:


▲“麻姑山”牌檀香产品


麻姑山


麻姑山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这里山势秀丽,万木葱笼,鸟语花香,物产丰富,故《名山志》上说“中国有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分布在九州四海,唯独麻姑山,既有洞天,又有福地,秀出东南。”

 

麻姑山人文文化底蕴深厚

麻姑山是儒家传道、授业之圣地。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在任抚州刺史时登游麻姑山,乘兴撰书了被后代书家誉为“天下第一楷书”的《麻姑山仙坛记》,文天祥、李纲曾任仙都观主管。谢灵运、白居易、刘禹锡、李商隐、晏殊、杨万里……相继登咏过麻姑山,现仍保存历代名人序、记、诗、赋900余首(篇)。

 

被誉为“天下第一楷书”颜真卿的《麻姑山仙坛记》(部分)


麻姑山还是我国东南道教胜地。在汉昭帝时,仙人浮丘公及弟子王、郭二仙就在丹霞山中修炼,自东晋大医药学家葛洪在此修道炼丹后,这里就被看作祥瑞多福的通天之境,成为清幽的道教胜地。

麻姑山也是我国东南佛教传播净土。历史上曾庙宇林立,香火旺盛。碧涛庵成为麻姑山佛教主要活动场所。尤其是在“道佛一家”的思想基础上,麻姑山又成了佛教传播圣地。